纯爱战士,赛博幽灵,过着0.5倍速的人生。
|创作者和记录者写下颂歌,后来者能够破解历史,无法破译的成为传说。|
|神话的背面是真实。|

【无绿】那天无剑杀出重围

#无剑x神丐绿竹
#本来打算叫激情摸鱼的(?
#我是来祸害世界的一定要把预警看完
#极其乱写 我还是没有神丐绿竹我快哭了
#为什么写abo是因为我好想看小姑娘(恶趣味
#但我感觉一旦无剑没了 绿竹可能就带着小姑娘继续流浪了
#个人理解 看看就好 a乾 b庸 o坤大家都懂 通篇不知所云 重点只有 绿竹你快来救救这个无剑 他要饿死了

绿竹是个坤,土字旁的那个。
他向来活得坦荡,就连自己的性别都从不藏着掖着,就这么坦坦荡荡了半辈子,愣还是光棍一条。
他倒没觉得哪里不对,天下五绝,五个光棍,不也挺好的吗?
灵蛇跟在身后的飞燕一时无法反驳。
绿竹与其余四绝唯一不同的大抵是——其他四个是乾。然而,四个乾,绿竹还是个光棍。
直到那天无剑在刚之祭坛杀出重围,发出要暴打浮生的声音。
天赐良缘,唯一不美好的时绿竹被绑了半年没洗头没洗澡,无剑刚打完架一身的乱七八糟。
但绿竹是个丐帮啊,这有啥,完全没有已经遇见对象的觉悟。

无剑这人秉持快狠准的原则,头一天确定关系就把绿竹就地办了,紧紧抓着绿竹那截细极了的腰狠得好像不办到怀孕就不下床。绿竹眼里一片水光,闻着自己和无剑的信香觉着有点饿了,想吃烤红薯。
烙印打得非常嚣张,但老天不给面子,甭管无剑怎么努力,崽是没有的,无剑不仅开始怀疑起自身能力。绿竹拨开烤红薯的皮,啃了一口橙红色的红薯肉,嗯,好吃。然后把这红薯塞进了无剑嘴里,让他赶紧闭嘴,分水峨眉刺和虎头金刀还在这儿呢。

从玄铁重剑开始数,无剑是老五,上头有四个哥哥,再加上不知道玄铁和谁生的倚天屠龙,外带和玄铁已经厮守上半辈子,可能还要厮守下半辈子的雕兄。
啊,一个庞大的家庭,无剑发出毫无意义的感慨。惊喜地发现,自己是全家唯二脱单的,不禁发出脱单狗对单身狗的嘲笑。

绿竹把西瓜从井水里捞出来的时候觉得有大事要发生,长年累月的四处漂泊让他的直觉一向很准。那边厢无剑边捧着瓜啃,一边苦苦思索自己的崽要叫啥,怎么着也要比倚天屠龙气派些,不能丢剑冢的脸。然而他自己啃瓜翘脚的模样已经让路过的人都觉得剑冢没救了,五绝之一跟了个什么鬼剑哦。
当年五绝,五个光棍,但养师弟的忙着养师弟,养弟弟的忙着养弟弟,养小跟班的忙着养小跟班,就绿竹叼着根草叶子四海为家,天为盖地做铺好不潇洒。
如今潇洒的那个就要开始其他几个见都不一定见过的事情了。
前几个月是真的什么都看不出来,无剑都开始怀疑是不是绿竹吃得不够多。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,靠绿竹吃饭的剑冢不可能短了绿竹的吃食,厨房这种重地他是想进就进,想走还有人哭着抱他大腿喊——别走,要饿死了啊!
等到月份大了,显形了,绿竹那身俏丽的毛披肩都穿不了,没有毛吸的无剑哭唧唧。
“你自己造的孽,你自己受着。”绿竹看着假装哭唧唧的无剑笑得停不下来。
后来绿竹躺屋里咬牙,无剑在外头那哭得那叫撕心裂肺啊,他当年搞事时有多没心没肺,现在就有多撕心裂肺。玉萧见不得这事儿,只能在外面试图把无剑给稳住,结果里面的人出来换水,房门一开,那血腥气一冲,玉萧无剑双双不省人事。活生生把合欢铃吓得一盆血水撒了一地,而后挤在另一边默默试探的众人急忙赶来救场,大哥、玉萧、无剑、姑娘莫慌的喊成一团。
外面有多乱绿竹是不知道了,他堂堂丐帮圣物虽算不上金枝玉叶,但到底是天下第一大帮最宝贝的,哪受过这种痛啊。痛得他想让无剑领教一下,什么叫正宗的打狗棒法,最好再来套降龙十八掌。
再后来,几个人磕瓜子闲聊跟绿竹说起这事儿。说无剑那厮哭得有多惨烈,昏的有多傻缺,又说玉萧不愧是玉萧昏也要昏的有姿势。于是绿竹顶着玉萧断奶警告的眼神,笑得在地上打滚。
似玉非玉的棍和我即是剑的崽是啥,是个眼睛大大的小姑娘,这会儿跟着无剑过来,扑到还在打滚的绿竹身上。口齿不清地说:“爹爹你为什么躺在地上?”
绿竹到底是绿竹,还是笑,笑着爬起来去抱小姑娘,“跟人玩儿呢。”
估计丐帮圣物头一天吊儿郎当出门闯荡江湖的时候,就没有人想过他还会停下。四海为家,天为盖地做铺,今儿还在分水峨眉刺这儿蹭吃蹭喝,明儿就可能已经在北方的某座山里拔野菜。他是山边浮云,是穿林打叶的风,是竹顶落下的竹叶,没有人知道他要去哪里,没有人能留住他。
只是有一天,有人伸手拽住了这股江湖里漂泊的风。

—完—

至于为什么玉萧为什么是在外面安慰无剑,是因为我突然想起黄蓉的娘的死因,不过记忆模糊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32)

© 何处洪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