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爱战士,赛博幽灵,过着0.5倍速的人生。
|创作者和记录者写下颂歌,后来者能够破解历史,无法破译的成为传说。|
|神话的背面是真实。|

【神策x天策】天将明


#神策x天策 (这算邪教还是魔教?)

#李二x杨五

杨五夜里起来时,月亮都下山了,他轻手轻脚地自马厩里牵出他的宝贝马。杨五得了份苦差事,潜去狼牙营地里拿探子的密信。
这事儿要寻妥帖的人,杨五就是那个妥帖的,做事谨慎,嘴严皮厚,最重要的是他敢不要命。换上狼牙军服,杨五就出发了。
他的马儿懂事,步子踏的轻,杨五还小心的给裹上了特制的足具,多一分小心,多活一日。其实这是杨五头一次做这差事,上一任的脑袋这会儿叫狼牙挂在杆子上给人看呢。杨五微微喘气,北邙山的秋夜里还是有些冷的,冻得杨五手脚发冷。
他到了接头的地点,隐在树影里,四周的一切风吹草动都逃不过他的眼和耳。靴子踩在草叶上的声音叫杨五握紧了腰间的匕首,虽然他是枪兵出生,但是这样环境下面用枪动静过大。
那人停在十步远的地儿,打了个暗号,又学了声奇特的鸟叫,这才叫杨五稍稍放心,是自己人,便回了暗号。等待月光照清那人的脸时,杨五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,李二!
而那人也吃了一惊,甚至有些失了方寸,几步跨过来,叫杨五又握紧了匕首。
是我,李二说话带着洛阳口音,他瞧见杨五的动作有些不知所措,放弃挣扎似的将密信塞进杨五手里。
收好,一定要送回去!李二揣着杨五的手说道,语气郑重。杨五虽然还有些手忙脚乱,但也知道信的重要性,小心将信收入贴身衣服里的暗缝内,便要转身离去。
阿五,李二突然伸手拽住杨五的缰绳,轻声喊杨五,我们没有背叛大唐,我……没有背叛你!他仰头盯着杨五瞧,黑黝黝的眼里好像有水光。
我……先回去了。随后杨五就好似落荒而逃,徒留李二一人,李二知道自己的行为不大妥当,就又多瞧了一眼潜回营地里去了。
杨五把密信送给上头,自个逃回房里,竟有些想哭。他上回哭是知道李二所在的神策部队投靠了狼牙,这会儿哭又是为了什么呢?
杨五坐在窗边,天慢慢就亮了。

李二和杨五同一年出生,同一个洛阳城里出来,同时当得兵,只是李二去了神策,杨五进了天策。万幸的是分配到的地方离的不远,还是新兵那几年有闲就偷偷摸摸出来私会,李二也不知道在神策学了什么,哄着就把杨五给办,又逗杨五,说他们已经是夫妻了,过几年退伍就成亲。杨五就听他胡诌,照着脑门就是一拳,不痛不痒的。李二挨了一拳,又凑过来说,宝贝儿,我说的那可都是真的。
哎哟,还宝贝儿宝贝儿的叫唤,你都学了甚!杨五学着他娘拽他爹耳朵那劲拽李二耳朵,能不能学点好的啊你!
哎哎哎,我哪儿没学好了!师兄说了,你跟我好,那你就是我的宝贝呀!李二被拽着耳朵,还凑过来想亲杨五的嘴,叫杨五一巴掌糊了。

算好日子,杨五整理好自个,骑着马夜里去寻李二,好像又回到了那几年,偷偷摸摸的,可现在已经不是那几年了。
李二这回早早的就等着了,把信给了杨五,还牵着杨五的手不撒手,让杨五给拽开才巴巴地走了。
这次牵手,下次又要抱抱,然后又不要脸的凑上来亲他。杨五对上李二向来只有一个劲后退的份,不然哪能叫李二给办了。
下次啊,就敢把爪子伸进杨五衣裳里摸了。
杨五又骑上马,夜里风凉,吹来的风里硝烟味混着血味,还有点草木要发芽的气味,只是天黑,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。杨五的马低低叫了声。
狼牙营地安静极了,有些安静的过分,连呼噜声都没有。杨五到了地点,藏在影子里,马伏在杂乱的草丛里。然后,杨五的脖子被弯刀抵住了,一瞬间杨五目眦尽裂。
是李二背叛了他们,还是?!
狼牙营地不再安静,狼牙兵们从躲藏的地方起来了,举着火把包围了杨五。李二被人拖着,浑身是血,鞭伤贯穿了他那张勉强算得上好看的脸。杨五借着火光看李二,李二那小子顶着那么张脸对杨五挤出一个笑。
对不住。他虚弱的只剩下气音。
李二本以为自己做得够隐蔽了,却没想到还是叫人买了。起夜的兵看见李二鬼鬼祟祟地半夜里出营地,一时好奇,隔老远跟着李二跟了一路,看见李二隐到树下不知道干什么。本来只当是私会情人,可到了提拔职位的时候,这人转念一想,这么个破地方谁的情人会半夜里跋山涉水而来,不怕让狼叼走?
于是,提上酒肉摸进上头哪位的帐子里,添油加醋一说,大功一件。李二隔日就让人收进了刑房里,怎么打都屁不放一个,那兵只得哆哆嗦嗦的努力回忆上次是几月几日,接头处又是哪儿。不想,夜里一埋伏还真逮着了个。

杨五只觉得颈边刀锋冰冷,他这一生就这么到头了,那杀手本以为杨五是要挣脱便想压制,哪想到杨五硬是把自个儿的脖颈往刀口上一撞,血溅了杀手一身。
血溅得远都溅到了李二脑门上,和他自己的血融为一体,气音撕心裂肺的嚎。
阿五啊!
阿五!
头发被人拽断了几撮也懒得管了,李二手脚并用的想爬,断掉的腿不争气使不上力,几步都爬不过去,狼牙头子心里正可惜着,知道这些探子烈性,只是未想到这般烈的。
阿五……
杨五在人间最后一分意识只听见了,李二最后一声哀嚎。
天是不是要亮了?
杨五闭上眼睛看见自己在饮马川下洗马,夕阳西下,火烧云烧了半边天,将饮马川下的水染得通红,像是一水的血。李二蹑手蹑脚地过来,奈何蹚水的功夫不行,带起流水淙淙。
李二贼得狠,见自己藏不住了,便直接伸手欲去揽他,这动静杨五若是还未察觉那就可以滚出天策府了。扶着马儿稍稍一退,就让那爪子落了个空。
不想,没退成,李二整个都贴了上来,搂住杨五那把腰,爪子不老实地往衣里钻。
李二!
嗳!
一边应声,一边儿更不老实了,把杨五整个人抱起来压在岸上,杨五也不挣扎由着他胡来。李二笑嘻嘻地占便宜,亲了又亲。
再过几年,等我攒够了钱,咱们回老家好不好?李二收起笑容认真的问杨五,有些小心翼翼地与杨五对视,生怕他不答应似的。
他被李二这郑重的小模样逗笑了,边笑边说道:你老家不就是我老家,我不回去还去哪儿啊?

可是后来烽烟四起,乱世离人。

这头李二拼了那条命爬到了杨五的尸首边,也没了气。
天要亮了。
长风破晓,是个归去的好日子。

【完】

奇葩的cp,奇葩的思路。明天就要新赛季啦,战乱结束啦,然后前几天无意中翻出点资料。记不清了,就记得天策其实早在李世民的时候就解散了,而神策后来跟着哥舒翰保国去了。文里全是bug,随缘吧。这是今年唯一写完的,虽然没有多少字,手机里一堆坑坑洼洼,无数txt。
其实本来打算写长风破晓,是个死亡的好日子的。有些人死在战乱里反倒是最好的结局。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何处洪荒 | Powered by LOFTER